標題 10906-影響Instagram品牌商品購買意願之因素探討-以自我揭露及社會網絡傾向為干擾變數
姓名 易岱霓、沈子涵、黃勝駿、李勝憲
指導教授 王崇昱 老師
畢業日期 2021/06
附件檔案 檔案下載Adobe PDF
摘要 本研究以Instagram使用者為研究對象,黏著度為中介變數,自我揭露與社會網絡傾向為2個干擾變數,探討Instagram頁的品質與購買意願之間的影響性。利用線上問卷調查,共回收有效問卷201份,採用SPSS Process進行分析,研究結果分述如下:
(1) 黏著度對於購買意願有正向影響。
(2) IG網頁品質對購買意願有正向影響。
(3) IG網頁品質對黏著度有正向的影響。
(4) IG網頁品質並無透過黏著度影響購買意願。
(5) 自我揭露並無干擾Instagram頁品質對於黏著度的影響性。
(6) 自我揭露正向干擾Instagram頁品質對於購買意願的影響性。
(7) 社會網絡傾向並無干擾Instagram網頁品質對於黏著度及購買意願的影響性。
根據研究結果,本研究提出相關建議以供Instagram業者作為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