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18233

前言/沿革/現況

§ 系所沿革

     高科大是一所融合「親產優質」、「創新創業」及 「海洋科技」三大特色為發展主軸的科技大學。
     本校於
民國79年8月奉教育部指示,暫設商科部,接辦原國際商專停辦後之五年制企業管理科。由於台灣工商業發展迅速,管理人才需求迫切,本校乃於民國84年7月奉教育部核准設立二年制企業管理科,招收高中職畢業生,施以二年(日間部)或三年(夜間部、在職班)的專業課程,以培育具備企業管理理論和實務經驗的中級管理人才為宗旨。爾後,為因應國家社會整體的發展需求,配合學校升格為技術學院,於民國87年改為企業管理系。民國89年本校改制為科技大學,本系(所)於進修學院增設二技在職班,民國89起夜間部改招二技,民國90年起日間部改招四技,民國97年8月日間部增設碩士班及進修學院二技再增設一班,民國98年8月進修推廣部增設碩士在職班,民國99年8月奉學校指示成立高階經營管理研究所(EMBA),配合教育部系所合一之政策而改名為企業管理系高階經營管理碩士在職專班(EMBA);併校後,則更名為企業管理高階經營管理碩士在職專班(EMBA),並列於管理學院之下。民國107年02月三校合併後,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已成為全國第一大科大。
       本系目前學制有日間部四技及碩士班、進修部四技、碩士在職專班與EMBA班,以及進修學院二技。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