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府經發局與高雄科技大學攜手台灣數位產業發展聯盟論壇《數位生態共融:前瞻大數據AI與物聯網》10/28圓滿舉辦!(PChome新聞2023-10-30 14:00:00 Knowing新聞)

  • 2023-11-02
  • AdminAdmin

高雄市府經發局與高雄科技大學攜手台灣數位產業發展聯盟論壇《數位生態共融:前瞻大數據AI與物聯網》10/28圓滿舉辦!

高雄市府經發局與高雄科技大學攜手台灣數位產業發展聯盟論壇《數位生態共融:前瞻大數據AI與物聯網》10/28圓滿舉辦!

數位產業發展論壇《數位生態共融:前瞻大數據AI與物聯網》週六(10/28)下午在高雄科技大學建工校區行政大樓國際會議中心盛大登場!由產官學界共同攜手,帶來數位經濟的技術前沿分享、行業洞見、政策法規觀點。

本次校園論壇由《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支持,《CrypToDAM數位資產管理公司》、《台灣數位產業發展聯盟》、《高雄科技大學企管系》主辦,邀請台灣中南部大學教授、國際業界專家,以專場與圓桌論壇進行交流。活動開場邀請到高雄市政府經發局廖泰翔局長以及國立高雄科技大學郭俊賢副校長致詞,台灣數位產業發展聯盟張庭慈總召、台灣區塊鏈協會蔡維哲教授亦代表致詞。致詞代表也為本次主辦單位向協辦單位、合作單位高科大企管系友會及EMBA交流協會等頒發感謝狀。

本系列論壇已經連續多場舉辦,這期重點討論「數位生態共融」針對多個新興科技的生態共構分享:數位科技的發展與應用是全球企業最重要的議題之一,而大數據與數據分析、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物聯網、Web3區塊鏈等新興技術與工具是數位轉型的重要推動力量,新技術的協同創造了經濟共榮、推動全球生產力。


高雄市府經發局與高雄科技大學攜手台灣數位產業發展聯盟論壇《數位生態共融:前瞻大數據AI與物聯網》10/28圓滿舉辦!

本次出席學界主題有:國立虎尾科技大學梁直青教授《SR的實踐:偏鄉小學資訊與大數據素養養成經驗》帶來雲林偏鄉AI與新科技推行經驗、國立中山大學蔡維哲教授《淨零排放與數位轉型》探討現今台灣碳排節約情況,並從金融層面剖析再生能源的盈利模式;業界主題有:英國Dimondo Official數位康養平台《數位科技生態:AI網宇實境, 區塊鏈, 遠距健康地產的結合》帶來幾個新興科技理論,以及業界商業轉化的遠距健康應用模式,為數位科技生態整合的成功案例分享;圓桌論壇《區塊鏈產業未來展望》則有幣圈KOL嘉賓b12ny狗哥、瘋狗堯、D大、景毅、色佬共同出席,對於加密貨幣與區塊鏈技術應用的個人經驗和未來展望討論分享。

特別感謝協辦單位:《Dimondo數位康養平台》、《台灣區塊鏈協會》、《高科大EMBA交流協會》、《高科大企管系友會》;合作單位:《DA Capital》支持。本次產官學界齊聚討論,百位聽眾參與聆聽,主辦方還加碼送出十多樣獎品、家電大獎,南台灣數位產業生態前景好不熱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