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109D7-正面口碑、品牌形象、品牌熟悉度與購買意願之關聯性研究:以丹丹漢堡消費者為例
姓名 梁玉興
指導教授 楊敏里 老師
畢業日期 2023/06
附件檔案 檔案下載Adobe PDF
摘要 本研究旨在探討速食業在新冠疫情期間受到的影響,以及疫情後消費者的購買意願與正面口碑、品牌熟悉度和品牌形象之間的關聯性。研究使用問卷調查法,以丹丹漢堡的消費者為研究對象,共回收了301份有效問卷。
研究結果顯示以下幾點結論:首先,正面口碑對品牌熟悉度有顯著正向影響,即消費者的正面評價能夠提高他們對該品牌的熟悉程度。其次,正面口碑對品牌形象有顯著正向影響,即正面評價有助於提升品牌形象。第三,品牌熟悉度、品牌形象與正面口碑對購買意願有顯著正向影響。第四,品牌熟悉度和品牌形象在正面口碑對購買意願中起到中介作用,即它們在正面口碑對購買意願之間發揮著重要的連接作用。
關鍵詞: 速食業、正面口碑、品牌熟悉度、品牌形象、購買意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