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8045

進修部管院企業管理高階經營管理碩士在職專班(EMBA)

課程特色
  21世紀經濟全球化的浪潮已經來襲,世界工廠向亞洲地區移動的同時,以城市為核心的區域發展正取代傳統的國家疆界。而大高雄地區可利用亞太核心區位的優勢,打造大高雄地區成為亞太及世界海、陸、空運轉運中心。此外,中小企業為我國經濟發展的重要磐石,而南部地區(包括嘉義縣市、台南縣市、高雄縣市、屏東縣、澎湖縣)的中小企業家數在全國的排名為第三名。
  因此,為順應新世紀的學習潮流與落實教育部之回流教育政策,提供中小企業界主管良好進修環境,讓具有豐富實務工作經驗之中小企業界人士,得以重返學校修讀正式的碩士學位,本校於民國96年12月申請成立高階經營管理研究所碩士在職專班(以下簡稱EMBA碩專班)。
  民國98年,EMBA碩專班在本校校長、校務發展委員會及管理學院院長的支持下,決議由企業管理系經營,招收學生為南部地區中小企業現職中高階主管或企業主,經由EMBA碩專班之訓練,期可提昇其所經營企業全面之管理,對南部地區中小企業帶來質能與量能的增加,提升產業競爭力並促進產業升級的目標。


EMBA碩專班具體發展的目標有二:

1.培養高階管理人才

  EMBA碩專班學生主要來源包括中高階管理者及中小企業主,雖然其實務經驗豐富,但欠缺理論基礎,因此開設EMBA碩專班以培養兼具理論與實務結合能力,並統整各種不同學門知識的之高階管理與經營規劃人才;基本上,EMBA碩專班強調高階經營能力的培養。
2.強化區域經營交流
  由於ECFA之簽訂,兩岸關係日趨緊密,大陸市場商機不可忽視。此外,教育部積極推動學校南向政策,即鼓勵學校與東南亞國家學校交流。因此,EMBA碩專班除舉辦大陸地區及東南亞地區學校及企業參訪外,未來將規劃於暑假期間,邀請大陸地區教師來台授課,以增進學生對於大陸地區與東南亞地區文化及經濟的瞭解。 

課程標準
  100學年度入學
  101學年度入學
  102學年度入學
  103學年度入學
  104學年度入學
  105學年度入學

  106學年度入學
  107學年度入學
  108學年度入學

        109學年度入學
        110學年度入學
        111學年度入學
        112學年度入學

 
各學年度課表
(敬請登入本校校務系統查詢 : 來賓登入請使用guest帳號,guest密碼為123)

課程大綱
(敬請登入本校校務系統查詢 : 來賓登入請使用guest帳號,guest密碼為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