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99D2 - 影響員工綠色創造力之跨層次分析-以環保產業為例 A Cross-Level Examination of Factors of Effecting Employees’ Green Creativity: Taking Environmental Industry as an Example
姓名 李懿庭
指導教授 黃義俊 老師
畢業日期 2011/06
附件檔案 99D2Adobe PDF
參考連結
摘要 本研究採用問卷調查法,以經濟部工業局環保產業資訊網及通過ISO14001驗證標準之廠商為抽樣架構。在分析方法上,利用階層線性模式,分層逐次探討影響員工綠色創造力的關鍵因素,分析結果如下:1.員工具有高創造力人格特質對員工綠色創造力有正向顯著影響。2.高階主管的支持、團隊合作、綠色創意的培訓會對員工綠色創造力有正向顯著影響。3.高階主管的支持與員工授權對創造力人格特質與員工綠色創造力之關係產生正向的干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