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98N19-研發支出及資本支出對企業經營績效的影響--以臺灣資通訊產業為例 The Effect of R&D Expenditure and Capital Expenditure on Enterprise Performance—A Study on 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 Industry in Taiwan
姓名 李美範
指導教授 李政峰 老師
畢業日期 2010/06
附件檔案 98N19Adobe PDF
參考連結
摘要 綜觀本研究實證結果,提供下述建議予企業管理者卓參:(一) ICT 服務業經營者應重視研 發投資,以提昇企業獲利能力。(二) ICT 製造業經營者,若欲有效提昇本業獲利能力,應積 極加強研發支出、資本支出之投資與管控。(三) 過去這三年來,研發支出及資本支出的投入 確實產生較好的經營績效,因此,研發及資本投入不足的企業應多加深思,是否調整其研發 及資本投資規劃策略,以有效提升企業經營績效。
參考文獻